我校资政报告《加快推进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的建议》获多名市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 ¦ 2014-04-30 浏览次数 ¦

      

日前,由我校段龙飞副校长撰写的资政报告《加快推进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的建议》、《加快推进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的建议(二)》获得多名市领导重要批示,并批转相关部门。

 

建设全市性的行政服务中心,是市委市政府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率的重要举措。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中山市2014年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点》都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中山市行政服务中心”。为充分发挥党校党委政府决策咨询思想库作用,我校段龙飞副校长发挥自己在此领域的专业理论研究成果与优势,对此课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撰写了二份资政报告。该资政报告在深入调研和系统分析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中山实际,参照其它省市的成功经验,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拓性和可行性的推进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的思路和建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薛晓峰对该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有参考价值”,并批转市政府有关部门。陈良贤市长批示“扎实推进建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彪批示:“此报告对加快推进我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很有参考作用,所提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并批转市编办具体操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中凡认为该报告“有研究,有见解”,并批示分送市行政服务中心筹备领导小组成员参阅。

 

    《资政报告》由我校社会发展研究所编发。我校从2012年7月开始创办资政成果“直通车”《资政报告》,每期编发一篇决策资政报告,专报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截止目前已报送7期,先后有5期获得市领导的肯定性批示。通过专报形式为市领导和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有效促进了我校科研资政成果转化,提升了我校科研成果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效能。

 

撰稿 ¦ 熊艳 审核 ¦姜术俊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