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 ¦ 2022-11-03 浏览次数 ¦

11月1日,校(院)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并对做好校(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推进、再部署、再落实。常务副校(院)长邱灼松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党校工作新局面”讲党课。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参加会议。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党校工作新局面,向建成一流地市级党校目标任务迈进。

 

要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注重研究工作,全面了解工作现状、细致分析工作不足、认真研究工作举措、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提炼形成工作规范;注重规划工作,要有长远的职业规划、学术规划,要有理想、有事业心,既有久久为功的韧劲、也有只争朝夕的拼劲。要持续推动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引才育才用才并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注重人才培养,严格规范落实新进教师的“传帮带”工作,完善实践锻炼机制和教研部室干部选聘制度。要持续推动高质量办学。规范主体班次和学制设置,严格落实课程质量全流程管理体系,加大精品课建设工作力度,创新办班流程和学员管理,推动教学基地建设,建立市镇党校联动发展机制。要持续推动科研咨政质量提升。组织开展市情调研,办好“博学广闻 思辩求新”系列学术活动、青年研习小组学术活动,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建立与周边地市党校、各相关部门、各主流媒体沟通协作机制,发表展示科研咨政成果。要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活动,抓好基层党组织工作规范化建设,常态化推进“双联双助”工作,持续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持续推动制度管校。结合教学、培训、科研和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开展制度“废改立”工作,不断增强依规治校意识,营造良好的制度治校氛围和运行环境,不断巩固“建机制、定任务、提效能”工作格局、提升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奋力推进党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 ¦ 李冠杰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陈进华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