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2-06-06 浏览次数 ¦

6月2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校(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邱灼松常务副校(院)长传达会议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编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李希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入分析面临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


邱灼松指出,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党校主责主业,助力省党代会精神在中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要立足党校职能落实会议精神。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职能优势,将省党代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纳入主体班次教学安排;围绕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协同打造环珠江口100公里“黄金内湾”、打造珠江口西岸都市圈等重大战略部署,开展咨政研究;组织教师撰写理论文章,抢占主流媒体理论宣传阵地,积极推荐教师参加市委宣讲团,助力全市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二要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各部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各部室职能发挥。要努力锻造战斗力、提升执行力,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中层领导干部。


三要全面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创先争优,扎实推进校(院)年度工作要点和改革工作计划中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致广大而尽精微”,将工作落实落细,促进教学培训、科研咨政、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全方位、高质量提升,推动党校事业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撰稿 ¦ 李冠杰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陈进华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