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锻炼砥砺人生 攻坚克难书写华章
——校(院)召开干部教师实践锻炼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 ¦ 2022-06-07 浏览次数 ¦

为充分展示校(院)干部教师在实践工作中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取得的良好成效,全面深入交流实践锻炼的经验体会,进一步激励干部教师在急难险重中奉献担当,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校(院)于4月28日下午召开干部教师实践锻炼座谈交流会。常务副校(院)长邱灼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占足平、刘明以及近年来外派实践锻炼的干部教师参加会议。


外派实践锻炼的干部教师中既有参公管理人员,也有事业编制教师;实践锻炼的单位有省部级干部培训学院、市委重要部门机构,有镇街、村(社区)等基层一线,也有外市(县)对口帮扶村。会上,干部教师们积极发言,畅谈参加实践锻炼的工作成效、心得体会和收获感悟。被选派至镇街锻炼、参与“治水”“工改”两大攻坚战的赖光耀、邱会生、郑劲超、黎昭权,以及选派至肇庆德庆驻村帮扶的廖忠、南桥村任驻村第一书记的文哲等6名干部教师,分享了从市直单位到基层一线、从教学课堂到田间地头、从理论研究到深度实践转变的思想、工作历程;总结了通过学习实践、加强沟通、团结协作,掌握政策法规和群众工作方法,深入了解基层,在实践锻炼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本领能力、积累工作经验;交流了把理论研究和基层实践有机结合,积极探索解决现实问题的新路径新对策,助推全市中心工作的思路举措。选派到市直部门参与专项工作、跟班学习的王灿斌、梁钰苓、温秀秀、赵传、田易凡等干部教师,总结归纳了紧扣服务大局,立足实践岗位,及时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市委要求,以敏锐的洞察力、较强的感悟力、高效的执行力抓好工作任务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经验与体会。


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共话成长,尽显责任担当。与会的干部教师一致表示,实践锻炼针对性强、成效明显,在理论联系实际中加强了个人思想淬炼,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增长了才干。


邱灼松同志向参与实践锻炼的干部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在实践锻炼岗位上拼搏实干、为推动中心工作竭忠尽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党校干部教师政治站位高、组织纪律强、理论基础扎实、思维逻辑缜密,到校外实践锻炼,既能进一步提升实干本领,也能在锻炼岗位上运用所学所长,推动中心工作专业规范、见实见效。同时,也为校内同志作了良好表率,充分发挥了示范作用。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他勉励干部教师,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守初心使命,一如既往、日夜兼程地投入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要珍惜锻炼机会,努力将一线实践锻炼收获转化为教学、科研、咨政成果,更好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大局,以新的作为续写实践锻炼的华彩篇章。



撰稿 ¦ 陈永浩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陈进华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