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多功能实训室专家示范课观摩与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 ¦ 2018-12-26 浏览次数 ¦

为了让广大教师更快、更好利用新技术、新设备开展教学,12月20日上午,我校邀请上海师范大学行政管理系主任、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容志教授在求是楼302、303室举办了一场多功能实训室专家示范与使用培训课。全校教职工共计6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容教授针对多功能实训室的操作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多功能实训室是为党校设计开发的用于改革教学方法、手段,实现“教学做”合一、“手口脑机”并用的实训室管理平台,可通过平台的情景仿真实训、互动讨论、桌面推演等功能提升自主学习积极性,结合搭载的实训室录播直播系统、学科资源库,将理论融于实践、课堂融于实践。随后,容教授现场邀请5名教师进行新闻发布会实践演练,就实践演练操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交流。容教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能够结合课堂教学中老师们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说明,有效调动了全场气氛,参训教师反响热烈。

 

此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实践教学技能。同时通过培训,加强了教师间的互动学习,全面提升了教师综合能力,为以新媒体新技术教学为手段提升教学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 ¦ 文哲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郑红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