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到帮扶村德庆县东升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11-16 浏览次数 ¦

为做好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我校作为市委组织部联合帮扶工作组成员单位之一,在今年9月选派干部廖忠同志到肇庆市德庆县马圩镇东升村驻村帮扶。11月14日,市委党校分管校领导梁永正同志带队前往开展探访慰问、送课进校活动。

东升村共有困难学生23名。在此次活动中,梁永正副校长等一行代表学校为困难学生带去了书包、词典等学习用品。随后,在镇村干部、扶贫干部陪同下,走访探望了5户党校结对帮扶困难家庭,送上慰问品。

东升村设有马圩镇中心小学东升村教学点,一年级、二年级、学前班各一个班。市委党校在这次送课进校活动中选派数学老师赵龙山、语文老师何取林分别上了一堂有趣、生动的文化课。赵龙山老师的“数学魔术”课备受欢迎,课堂气氛轻松、愉悦、笑声不断。孩子们从中体验到数学魔术的魅力,爱上了数学魔术课堂,激起学习数学的兴趣。何取林老师通过学生领读、分享拼音卡片等方式,引导学员学会学准拼音标准发音。课堂上萦绕着朗朗读书声,让人深深感受到农村孩子高涨的学习热情。

在走访慰问的同时,梁永正副校长还向镇村干部、扶贫干部了解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发挥党校资源优势服务于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交流,共同研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初步思路。






撰稿 ¦ 郑红 摄影 ¦郑红 审核 ¦郑红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