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党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记第五党支部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11-09 浏览次数 ¦

11月5日下午,中共中山市委党校第五党支部举行以“故事党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李宏伟同志主持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故事党课是2018年我校新开发的一门党性教育课程,该课程旨在通过讲故事、唱红歌,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动人事迹和伟大情怀,促使学员不忘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初心,勇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历史使命。此次将故事党课这种教学形式引入党支部学习活动是首次。

 

学习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全体党员通过听取章帆同志讲述“远道而来的贵宾”的故事,了解到:党的十九大后,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传递出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新的领导集体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着,党员们观看视频《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并集体朗诵了歌曲《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歌词,分享心得,真切体会歌曲里传递的感情和思想。随后,全体党员在章帆同志的带领下学唱了歌曲《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以宏亮的歌声抒发自己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最后,党员们针对故事讲述和视频资料,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谈感悟。在这一环节,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作了积极的发言。校党委委员高科同志在发言中分享了他在扎西干部学院学习的经历与心得,他强调党的事业和国家富强来之不易,只要我们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情怀、不忘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从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做起,我们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撰稿 ¦ 李泳绮 摄影 ¦张梅青 审核 ¦郑红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