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党支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10-16 浏览次数 ¦

10月8日下午,我校第六党支部党员到板芙镇里溪村参观考察,进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板芙镇里溪村于1976年下半年率先推行“联产到劳”,是广东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先行者。1979年8月下旬,广东省关于真理标准讨论的现场会在中山县召开,号召全省推广学习里溪的改革经验,“广东小岗村”之名由此流传开来。里溪村既有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也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抗日战争时期,里溪人民成立抗日先锋队里溪中队,参与黄牛头山御敌激战和金钟炮楼抗伪敌等战斗,巩固了五桂山区的抗日根据地,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很大贡献。

本次活动中,我校党建与统战理论教研室吴圆芳老师为第六支部的党员同志上了一节生动的《新时代 新理念 新任务-改革再出发》现场教学课。吴老师带领支部的党员们瞻仰了里溪革命纪念亭,参观了里溪村部旧址,饱览了里溪村的村容村貌,从红色里溪、改革里溪、秀美里溪三个方面为党员们进行了深入的理论讲解。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的同志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山的革命历史和改革历程,更深地体会到“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对推动改革开放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党性锻炼。


撰稿 ¦ 高玉珠 审核 ¦郑红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