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共欢乐——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09-28 浏览次数 ¦

中秋佳节至,月圆人更圆。为充分发挥党员服务群众的作用,同时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共同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快乐,市委党校第一党支部于9月21日下午到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开展以“迎中秋·共欢乐”为主题的“党建+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所在科室群众、教养学校的小朋友、老师、家长及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中,孔垂懿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美丽传说以及我国古代过中秋拜月祈愿的习俗;接着,郑红同志为小朋友们绘声绘色地讲了绘本故事《月亮的味道》,带领大家和故事中的动物们一起通过团结互助品尝了“月亮的味道”;进入到做灯笼环节,欧阳莎同志向大家示范了如何做灯笼,小朋友们、老师,家长、支部党员、志愿者一起动手,制作出一盏盏可爱的祈愿灯笼;最后,小朋友们在亲手制作的灯笼的包围中品尝月饼,共享快乐。


此次“党建+志愿服务”活动是第一党支部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支部将按照计划继续推进党建工作、探索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发挥党员服务群众作用。

 


 


 

撰稿 ¦ 李冠杰 摄影 ¦叶正青 审核 ¦郑红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