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二、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员红色路线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07-16 浏览次数 ¦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深入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11日下午,我校第一、二、四党支部到板芙镇里溪村、金钟村、湖洲村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员红色路线体验活动,参观和学习革命先辈英雄事迹,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乡情怀。


      板芙镇是我国改革开放最早的试验田之一。在有着广东“小岗村”之称的里溪村,党员同志们通过观看图片展、聆听讲解以及实地走访“里溪三宝”等地,深刻体会革命前辈们40年前推行“联产到劳”,揭开土地改革大幕的“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风貌。在金钟村和湖洲村,党员同志们耐着酷暑高温,登上革命前辈们曾经战斗过的金钟山顶,走战壕、登烽火台,进防空洞,亲身体验曾经战火辉煌的历史;同时大家也在金钟山上眺望40年后岐江环绕、土地肥沃、河涌纵横交错的魅力新板芙,在鲜明的今昔对比中,展望板芙镇的光明未来。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了解和认识了我市红色革命历史和改革开放历程,而在进入新时代的当下,我们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为中山发展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 ¦ 孔垂懿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郑红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