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组织教职工赴重庆市委党校开展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 2018-05-04 浏览次数 ¦

     为深入研学党校教研方法和艺术,掌握现代培训方式方法在教学中的创新运用,进一步提高教师教研咨一体化水平,2018年4月24-28日,市委党校组织教职工赴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开展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学校43名教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采用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在专题教学《重庆发展新战略》课上,重庆市委党校苏伟教授从重庆简介、过去五年重庆发展情况与发展难题、重庆在新时代的八大战略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重庆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在《行动学习的理念、价值与方法》中,重庆市委党校文茂伟教授讲授了团队行动学习的理念方法。大家趁热打铁,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行动学习模拟,通过积极探讨、体验经验、团队学习、探索性解决问题,相互提出疑问、促进反思,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进一步提升学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此外,根据新时代、新形势下党校教学科研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大家还集中学习了《创新思维与地方政府工作创新》《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宪政法治监督的热点难点》等课程。


培训期间,大家还到重庆市南岸区龙门浩街道、下新社区龙门家园、弹子石街东山坪社区等地进行现场教学,与社区管理人员学习交流智慧街区创新社会智力服务平台运作管理、社区“三事分流”、民主议事等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在重庆“互联网+”本土企业、企业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教学基地——猪八戒网,针对“人才共享平台”、“企业服务交易平台”、“超级孵化器”、“全国产业助推器”的平台三大属性,详细了解猪八戒网的发展历程和创新探索、实践。教职工们还重走红岩路,先后到红岩革命纪念馆、饶国模故居、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进行现场教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透过承载着历史记忆的记录影片、一幅幅老照片和一件件珍贵实物,大家重温了以“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为核心内容的红岩革命精神。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促进党校教职工的教学科研能力有较大提升,而且可以掌握团队工作的技巧及形成团队工作的习惯,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提高团队凝聚力。今后,将学习、传承和发扬红岩革命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立足本职岗位,为党校事业服务。


                                                                                                   






撰稿 ¦ 陈永浩 摄影 ¦陈永浩 审核 ¦郑红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