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行

发布时间 ¦ 2017-11-16 浏览次数 ¦

      11月13至15日,全市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陈旭东作开班讲话,市长焦兰生主持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主会场、各镇区分会场参会的有:市四套班子领导,副厅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市直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中央、省驻中山各正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委党校全体干部,市副处级领导进修班和中青班学员;各镇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中层以上领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等共1966人。


      陈旭东书记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培训,持续发力,加温加热,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要坚持真学真懂,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坚持系统分析,切实将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融会贯通。要坚持真抓实干,真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为中山推动新一轮大发展的生动实践。


      陈旭东书记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下足功夫、花够时间,把组织安排和自我学习结合起来,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要切实做到“六个聚焦”,学懂党的十九大的历史贡献和重要意义、学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学懂我国发展新阶段的历史定位、学懂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深刻领会 “8个明确”、“14个坚持”的丰富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党、指导实践、解决难题、提升水平。把握好当前与未来的有机统一。既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把握好变与不变的有机统一,把重点放在追求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效益的发展上,逐步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把握好全局与重点的有机统一,矢志不渝履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更好地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努力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排头兵,为全省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作出中山应有贡献。


      研讨班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报告会、观看影片、分组研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方式开展。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杜新山在报告会上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作了全面、生动、深刻的宣讲,围绕党的十九大的历史贡献、主要内容、如何学习贯彻等三个方面阐述和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邀请的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刘学军和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教授刘启云分别作“健全人民当家作主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在研讨班上引起热烈反响。


      14日,参加2017全市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的学员进行分组讨论。学员们纷纷围绕 “如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中山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如何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确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结合我市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化转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山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研讨主题发表学习感想。


      此次研讨班师资层次高,纪律要求严,效果显著,得到学员一致好评。








撰稿 ¦ 陈永浩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郑红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