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合作、成长 ——我校举办2017年“六一”儿童节亲子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 2017-06-27 浏览次数 ¦

2017年6月10日,为庆祝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我校妇委会组织开展了一次主题为“感恩、合作、成长”的亲子拓展活动。我校教职工子女年龄在14周岁以下的在职职工家庭亲子50多人参与了此项活动。活动在民众酷酷乐奇果丛林进行,活动内容包括:感恩盆裁制作,让孩子与家长在共同制作感恩盆栽过程中互动交流,学会感恩,促进亲子关系和谐;萌宠乐园互动体验,通过有趣的动物比赛活动,提升亲子关系、团队合作精神、独立自主、综合心理素质;农作物识辩与趣味游乐通过瓜果采摘,提高孩子对农作物的认知能力,同时让孩子们在趣味游乐中激发个性潜能与内在自我成长。


此次亲子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在乘车前往活动目的途中,工作人员在车上组织孩子们开展益智游戏,孩子们参与活动开始有点胆怯到后来变得热情大方,提升了孩子们的自信力。到达目的地后,家长和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了“中国母亲花”----萱草的盘栽制作,与萌宠乐园的羊驼、俊马、荷兰猪等小动物亲密接触。大自然是我们最好的老师,利用孩子天生的好奇心,鼓励他们去摸、去看、去闻、去听,用他们亲身的体验感受这丰富多彩、变化无穷的世界。在最后的自由体验时间,孩子们与家长一起赏花、拍照,在游玩“亲子激光船、亚马逊漂流、亲子手摇船”等趣味游乐项目中,一起呐喊、一起欢笑,你追我赶,情趣盎然,家长们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代,体会到与孩子共同游玩的欢乐。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增添了孩子们的节日氛围,丰富他们的课外知识,增强了亲子间的沟通与交流,职工亲子从活动中亲近大自然、释放压力、达到身心健康,并度过一个快乐、精彩、向上的六·一”儿童节。




撰稿 ¦ 高妍 摄影 ¦高妍 审核 ¦郑红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