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贤修身 传承好家风——中山市家风家训文化图片展”在我校展出

发布时间 ¦ 2017-03-23 浏览次数 ¦

      中山市“齐贤修身 传承好家风——中山市家风家训文化图片展”于3月20日开始在我校求真楼一楼大厅展出,展期为期两周,免费向全体教职工及学员开放。


      此次展览是我市“廉洁修身 廉洁齐家”系列教育活动之一。展览以“廉洁”为主线,为党员干部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提供了精神动力;以“家风家训”为窗口,浓缩展现先贤们的伟大精神;以“修身齐家”为缩影,反映新时代中山人的美好品格。展览共分为三部分,分别展现中华经典家风家训,中山本土名人贤士家风家训,中山宗祠家风家训及现代和美家庭风采。通过展示孙中山、郑观应、杨殷等中山名人的家风家训家书以及宗祠家风和中山最美家庭故事,突出“廉洁”主题,彰显廉洁品格,诠释“廉洁”新内涵。展览运用多媒体技术,以文字、图片、微信导览相结合的方式办展,公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直接输入展板对应的序号,即可获取更多的展览信息,足不出户就能感受中华传统好家风及文物的魅力,接受教育熏陶。


      建立好的家风具有十分正面的价值导向,好党风亦如好家风,是我们党保持健康、持久发展的重要基石,是生命力、凝聚力、创造力的不竭源泉。参观者纷纷表示将从理想信念、道德修养、行为准则、生活情操等方面修身正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撰稿 ¦ 孔垂懿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郑红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