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国礼设计师“三姐妹”做客市委党校艺术分享会

发布时间 ¦ 2017-01-03 浏览次数 ¦

2016年11月10日上午,G20国礼设计师“中国艺术三姐妹” 嵇锡贵、陈水琴、孙亚青做客中山市委党校艺术分享会。市政协副主席韩泽生、中山职业院校部分师生、中山陶艺家协会陶艺家、市委党校部分教职工约200人参加活动。


今年,由我国主办的G20峰会成为举世关注的大事件。作为东道主,中国从每个细节中向贵宾们展示了中国文化、杭州元素的独特魅力。国宴上,最吸引人眼球的一个细节在于那精美绝伦的瓷扇绣作品。其中,国宴用瓷“西湖韵”、“繁华盛世”、“国色天香”出自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嵇锡贵之手。作为峰会贵宾室会谈背景的《荷韵》刺绣大地屏的设计师是杭州刺绣领军人物陈水琴。作为峰会20国首脑“配偶礼”的“彩蝶丝恋”、“凤穿牡丹”宫团扇则由国家非遗承人孙亚青大师亲手创作。


会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红全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非常有幸能请到三位大师为广大中山市民分享珍贵的国礼艺术故事,这不仅有助于增长中山普通民众对中国工艺文化的见识,而且有利于中山传统文化产业的传承与创新发展。


三位大师先后向在座的参会者分享了创作G20国礼的心路历程。嵇锡贵与中山市结缘已久,因此在会上感悟颇深,称中山是她的第二故乡,并分享了G20国宴瓷创作的心路历程,坦言自己凭借20个核心字眼和一颗自信坚定的心,最终开花结果。随后,陈水琴和孙亚青也分享了她们参与G20国礼制作背后的故事和心得体会,可谓用心付出终得回报,让现场观众真切地感受到了艺术的力量。三位大师还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表示艺术无止境,每一种国礼艺术都是一种文化符号,值得大家领略和珍惜。


会后,嵇锡贵现场挥毫笔墨题词,将墨宝“党魂”二字赠予市委党校以作留念。










撰稿 ¦ 王颉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郑红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