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开展“党建+志愿服务”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16-10-28 浏览次数 ¦

      2016年10月25日,我校举行了“党建+志愿服务”专题活动。活动分为专题讲座及志愿服务活动两部分,活动时间为一天。


      上午,学校邀请了市志愿者联合会副秘书长简伟波作“志愿中山”专题讲座,介绍和讲解如何注册和使用“志愿中山”公众号,实现参与我市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黄红全、副校长高科、校务委员占足平及部分教职工、志愿者约60人参加培训。这是我校自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工会志愿服务队、团支部志愿服务队以来首次举办的志愿服务专题培训,这将有利于我校依托“志愿中山”平台,推进我校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大家都纷纷表示,过去总想参加社会上的一些志愿服务活动,却往往因为不知道如何报名而放弃了。通过这次培训,能学习了解到如何通过志愿中山平台实现在线注册、报名参与、签到签离、互动交流等程序,这为大家参与志愿服务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收获非常大。


      下午,学校结合落实“阳光先锋”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驻点联系、志愿服务群众制度,帮助三乡镇桥头村摘除“软弱涣散村”帽子的工作,在重阳节过后不久,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者到三乡桥头村开展老人扶贫慰问和下乡割禾志愿服务活动。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黄红全以及各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代表共23人参加了活动。首先,志愿者们来到了桥头村居家养老院探望老人,和他们聊聊天、拉拉家常,悉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并寄语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快乐生活。随后,志愿者代表常务副校长黄红全为他们送上防寒用品和慰问金。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桥头村稻田,下田割禾。在田地里,因受近段雨水天气影响,大家所在的稻田积水淤泥很深,很多禾苗已经仆倒在地,给大家收割带来了很大不便。然而,大家不嫌脏不怕累,挽起裤管,紧张劳作挥汗如雨,虽然动作不够熟练,却坚持尽可能多收割一些。虽然现代收割技术越来越先进,志愿者的帮忙似乎有点显得微不足道,但是志愿者们的那一份热情、一份心意,还是感动了路过的群众,受到了他们的一致肯定、好评。


      此次“党建+志愿服务”专题活动是学校今年党建工作以及党建创新书记项目“突出主业主课打造  ‘两学一做’教育培训主阵地”的重要内容,也是今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措施之一。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校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市和学校的志愿服务中,在志愿服务中锤炼党性、改进作风、凝聚力量。 

    

  

 

 



 


 


 





撰稿 ¦ 郑红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郑红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