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庆团圆 青春传承中华经典
——中山市委党校团支部举办庆中秋佳节活动

发布时间 ¦ 2016-09-27 浏览次数 ¦

      秋风送爽,仲秋将至。2016年9月13日下午,中共中山委党校团支部举办了“迎中秋庆团圆  青春传承中华经典”月饼制作学习活动,希望以新颖方式传承中华经典,提升全体团员及青年教职工的凝聚力。党校近20名共青团员及青年职工参加了此次冰皮月饼的制作学习。


      当日下午,不少团员提前到场,早早参与到活动的筹备当中,专业的烘焙老师也为大家的热情所感动。活动开始,大家在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大家开始自己动手,尝试制作平时只有在橱窗里看得到的冰皮月饼。实践之后才发现,原来在老师的手里灵活转动的面团、精致可爱的模子,都变得不那么听话;敢于尝试、勤于学习、相互帮助,每次的作品都在不断进步,大家这才意识到动手实践的魅力。


      活动接近尾声,看着自己的作品,大家都激动不已,纷纷与伙伴们合影留念,烘焙老师也告知大家制作秘方,希望可以多多动手,多多操练,让我们的传统美食、传统文化得以发扬和传承。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团员们对于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新颖的体悟,对于动手实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撰稿 ¦ 付丽 摄影 ¦李冠杰 审核 ¦郑红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