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到宁波市委党校举办提升教学科研咨政能力水平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 ¦ 2016-05-24 浏览次数 ¦

5月23日上午,我校提升教学科研咨政能力水平专题研修班在宁波市委党校开班。宁波市委党校副校长郑湘娟出席开班礼并致欢迎词。我校副校长段龙飞,校务委员占足平、杨再忠出席开班礼。我校全体教师、部分行政人员及市教体局部分教师共47人参加专题研修班。

 

宁波市委党校郑湘娟副校长对研修班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该校教学科研咨政情况。我校段龙飞副校长代表专题研修班全体学员感谢宁波市委党校给予的热情、周到、细致安排,并表示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好好虚心请教,力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取到真经、修得正果。同时,他要求专题研修班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虚心求教,当好学员,带着问题学习,围绕困惑难点交流,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高,将学习所思、所想、所悟、所得转化为推动我校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的新思路、新举措。

 

此次专题研修班为期6天,其中上课交流时间4天,主题为提高党校教师的教学、科研、咨政水平。宁波市委党校的培训部门为研修班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和设计,聘请了包括该校郑湘娟副校长、冯建波副校长、吴翔阳教育长在内的高水平的领导和教师为研修班授课,设置了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搞好科研和咨政工作、余姚梁弄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等专题课程。培训采用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方式方法,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宁波市委党校是浙江省知名的一流副省级党校。近年来,该校积极创新办学理念,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民主治校”,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校,其办学水平、办学质量与办学实力在全国党校系统居于前列,处于领先地位,有很多很好的经验与做法值得学习与借鉴。在教学方面,该校年均举办各级各类班次达百余个,培训学员近万人次,教师的教学课程获得过全国首届党校系统精品课,学校荣获过全国党校系统第一届教学管理优秀奖;在科研方面,该校大力推进现代智库建设,充分发挥党校作为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作用,成果丰硕,先后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课题9项,省部级课题46项,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62篇,出版著作60余部。

 

此次培训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及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宁波党校办学经验,教育引导教师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师资水平而举办的。本次专题研修班的举办,必将促进我校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咨政能力水平,着力培养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教师队伍。

 

 

 

 

 

 


撰稿 ¦ 姜术俊 摄影 ¦李冠杰 审核 ¦姜术俊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