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拔”山兮扬斗志 “绳”采飞扬展风姿
——中山市委党校组织班际学员拔河友谊赛

发布时间 ¦ 2022-09-16 浏览次数 ¦

为营造积极向上、和谐融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学员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9月14日下午,中山市委党校组织市管干部班、中青班、科级班的全体学员开展“凝心共奋发 喜迎二十大”拔河友谊赛。

 


本次比赛由各班级分别派出2支队伍参赛,以不同班级进行两两对决方式产生4支队伍,进行决赛决定最终胜负,为以最好的状态参加比赛,各班级在赛前认真开展了培训练习来充分热身。在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参赛队员们迅速找准位置,调整队形,喊出班级比赛口号,以饱满的参赛热情迎接比赛的开始。只见他们双手持绳,躬身后仰,随着一声哨响,瞬间拉开架势,在领队的节奏带动下,铆足了劲拼命往后拔,他们仿佛化身为“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豪杰,士气高昂,喊声铿锵,随着“一二、一二……”律动的节拍吼出喉咙,红绳在中心位置的两端来回移动,比赛可谓是步步惊心又扣人心弦,由学员们组成的啦啦队呐喊声燃爆全场,在一声又一声的加油鼓劲声中催人奋进,也将比赛逐渐推向高潮。经过多轮激烈比拼,最终,科级班一队摘得桂冠,市管干部班二队夺得第二名,中青班二队荣登榜单第三名,中山市委党校教务部主任张晓、学工部四级调研员卢菊芬、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周耕分别为冠、亚、季军获得者颁奖。各参赛队伍精神抖擞、士气高昂,既赛出了水平,又赛出了友谊,更赛出了精神力量。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此次比赛既考验了学员们的身体素质,又鼓舞了队伍斗志,充分展现了团队协作精神和拼搏奋进力量。学员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既释放了学习压力,又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新的赶考路上,要汲取拔河比赛团结奋进的力量,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机遇面前主动把握,肩负起中山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劈波斩浪,顽强拼搏,持续奋进开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2022年中山市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第3期)学员林文仪  供稿)

撰稿 ¦ 欧静 摄影 ¦欧静 审核 ¦郑红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