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调研组赴省委党校图书馆开展市情研究专题数据库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 ¦ 2016-10-31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做好中山市情研究专题数据库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10月14日我校段龙飞副校长带领由图书馆及社会发展研究所一行6人组成的调研组,赴省委党校图书馆进行专题调研,该馆馆长李青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李青馆长首先对省委党校图书馆服务教学科研的工作思路、主要做法和经验,以及开展数据库建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该馆杨永红副馆长对省情研究专题研究数据库的建设背景、基本架构、日常运营模式、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全面介绍了系统运行、硬件要求、技术规范、信息采集等方面的情况。随后,我校调研组成员就数据库建设基本框架的搭建、网络技术的支撑、日常运行维护、信息采集、编辑与上传等几个方面问题,与省委党校图书馆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李青馆长还就图书馆就如何更好地服务党校教学科研资政等党校中心工作,向调研组介绍了宝贵的经验。最后,调研组还现场参观了该馆的机房、阅览室和期刊室等。

通过此次调研,为我校建设市情研究专题数据库指明了方向,也为更好的提升图书馆服务提供了思路。

 

撰稿 ¦ 袁晓珂 摄影 ¦袁晓珂 审核 ¦赖光耀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