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城市治理能力,保护传承历史文化
——“城市治理能力和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办

发布时间 ¦ 2022-06-29 浏览次数 ¦

     6月27日上午,“城市治理能力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全市各镇街、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培训。市委党校副校(院)长刘明主持开班工作。


      “城市治理能力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专题研讨班是2022年市委党校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系列专题研讨班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城市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要求妥善处理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注重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浓墨重彩写好文化兴城这篇大文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决定举办“城市治理能力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专题研讨班。


      专题研讨班围绕城市治理、城市建设、城市更新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中的关键理念和实践问题科学设置课程,包括城管和综合执法政策解读、绿色发展的城乡建设、“无废城市”建设、环境噪音防治,以及城市更新中的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中山非遗保护、传统历史建筑环境保护与更新、城市治理中的科学决策能力提升等主题,邀请省委党校、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等专家学者和有关领导干部授课,同时组织学员开展交流研讨,引导领导干部提升城市治理理念,提高领导干部在城市治理中保护利用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的能力,推动写好中山文化兴城这篇大文章。


      本期研讨班由市委组织部统筹,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参与,市委党校具体承办。为做好这期专题研讨班,各负责部门提前谋划,开展训前调研,精心研究培训方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办学工作,有序推进研讨班顺利安全开展。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完成专题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撰稿 ¦ 梁钰苓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张晓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