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培训科到贵州省遵义干部学院调研异地教学点

发布时间 ¦ 2019-01-15 浏览次数 ¦

遵义干部学院是经中共贵州省委决定设立的一所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管理的干部教育培训机构,2011年挂牌在中共遵义市委党校,并依托中共遵义市委党校开展干部培训。


为进一步丰富拓展我校异地教学点,1月10日上午培训科科长刘明一行5人到遵义干部学院进行座谈调研,旨在学习遵义干部学院在“用学术讲政治”理念方面以及在课程设置、师资安排、现场教学、班务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遵义干部学院、中共遵义市委党校副校长谢以佐,培训处处长王静、教务处处长张兴毅、学员处处长裴家俊出席座谈并对培训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在播放遵义干部学院、中共遵义市委党校宣传片以后,谢副校长介绍了学院主体班和委托班办学的相关情况。遵义干部学院坚持以遵义及周边的特色资源为依托,探索和确立“一条主线、四个方面”的教学布局,即以遵义会议精神为核心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主线,以党性教育、国情认知、作风养成、能力培养为重点,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布局和内容体系。以行为训练和作风养成为特色,以体验式、研讨式为主要形式,综合运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拓展训练、情景模拟、音像教学、社会调查、访谈教学等多种方式,形成了“上一堂传统党课,看一批旧居旧址,走一段红军道路,唱一首红色歌曲,祭一次烈士陵墓,搞一次社会调查,过一次组织生活,写一篇党性报告”的八个一(特色)教学体系。


目前遵义及周边有着丰富的干部教育培训资源。校院目前初步构建起革命传统教育教学点(基地)和西部国情教育教学点各20余个。其中包括:革命传统教育资源如遵义会议纪念群、遵义-娄山关战役片区、“四渡赤水”一线、强渡乌江片区等;西部国情教育资源如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四民社区·和谐城市”、社会治理的“余庆经验;延伸资源如黎平会议会址、猴场会议会址、扎西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会址。


      座谈结束后,党政办副调研员刘建强带领培训科一行5人驱车前往“四渡赤水”一线及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陈列馆进行现场教学。



撰稿 ¦ 管嘉宁 摄影 ¦管嘉宁 审核 ¦刘明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