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山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 2018-05-11 浏览次数 ¦

5月7日上午,2018年中山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陈小娟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常务副校长吴兆涛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陈小娟常委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近期全市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东改革开放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位学员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进行深入学习、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4月2日,省委书记李希同志来中山调研时要求中山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更高的标准谋划推动新时代中山发展,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做好“东承”文章,强化“西接”功能,奋力把中山建设成为珠江东西两岸融合发展的支撑点、沿海经济带的枢纽城市、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一极。陈常委指出,这是对中山非常高的要求,也是对中山非常明确和清晰的发展定位。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吸纳先进的观念、好的发展理念、创新的发展思路,运用于本职工作。

陈常委在讲话中还指出,中山历来有“敢为天下先”的优良传统。改革开放以来,中山屡开风气之先,走在全国前列。省政协组织编写的《敢为人先——改革开放广东一千个率先》系列丛书收录了中山90个“全国第一”案例,在全省地级市中位居第一。1955年9月,毛泽东同志在亲自主持编辑的《中国农村的社会主义高潮》一书中,为《中山县新平乡第九农业生产合作社的青年突击队》一文撰写“四最”按语:“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他们最肯学习,最少保守思想。”陈常委鼓励学员们,年轻人要发扬中山先生“敢为天下先”的优良传统,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代,发挥好生力军作用,要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要坚定改革的信心决心,逢山开路、遇河架桥,通过改革不断厚植中山体制机制优势,奋力走好新时代的改革长征路。要坚持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结合起来,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

本次培训班为期40天,全封闭式管理。课程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系列,省情、市情研究专题系列,党性教育和党性修养专题系列,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专题系列,也有岗位职责和素质能力专题系列等课程,体现了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需求的有机统一。





撰稿 ¦ 管嘉宁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郑红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