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7年第一期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 2017-03-24 浏览次数 ¦

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是国家公务员分级、分类培训的重要类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一项重要的法定要求。按照2017年中山市行政学院公务员主体培训计划安排,我市2017年第一期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于3月15日在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开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兆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杨小俊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市委党校校务委员占足平主持。参加开班动员的还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委党校的有关同志以及来自市各部委办局、镇区的37名学员。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杨小俊从公务员管理部门的角度,与学员们进行交流。杨小俊副局长给全体学员谈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身修养;二是坚持终身学习,提高领导水平;三是珍惜培训机会,做到学有所获。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兆涛就本次培训班的办班意义和培训班内容及形式做了介绍。一是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培训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培训班的针对性、时效性。二是精心准备,坚持质量导向,以提高科级公务员任职能力为着力点,科学设置课程。

 

       培训班为期10天,旨在提高新任职科级干部胜任中层领导工作的能力,帮助其尽快融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为未来的履职打下坚实基础。培训班课程模块涉及工作能力、基本知识、形势教育、党性教育。培训班采取多种教学形式,包含专题讲座、结构化研讨、模拟法庭、案例教学、团队辅导、视频教学、异地教学等。

 

 

 

 

 

 

 

撰稿 ¦ 罗涛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邱灼松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