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山市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 2016-11-17 浏览次数 ¦

 军队转业工作是国家和军队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山作为全国知名的“双拥模范城”,始终把军队转业干部就业创业作为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一件大事来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116日,2016年中山市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开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陈炽铨、市委党校校务委员占足平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出席开班动员的还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行政学院的有关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1名军转干部学员。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陈炽铨对培训班全体学员做了欢迎致辞。他认为军队转业干部是我们国家非常重要的人才资源,勉励学员们要建立十足的自信,要将军人的优秀素养和才干带到地方工作岗位上来。同时他分析了部队和地方工作的区别,希望学员们一方面要继续发扬军人精神,另一方面要灵活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尽快适应“由部队干部到地方干部的角色转变,由国防建设到经济建设的岗位转变”两个角色转变。

 

 开班动员上,市委党校校务委员占足平首先向参加本期培训学习的全体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占校委指出拥军、爱军、敬军是中山的优良传统,军队转业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组成部分,是重要的人才资源,是中山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他同时指出举办本期培训班是为了帮助学员迅速了解中山市情,全面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和领导水平,尽快实现角色转变,顺利完成由军队工作到地方工作的平稳过渡。最后,占校委就本次培训班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端正态度,当好学员;二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三要发挥优势,保证学风。

                                                     

 

 

 

撰稿 ¦ 谭聪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邱灼松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