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暨第15期统一战线“智·汇”讲座和城市建设情况通报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 2016-10-25 浏览次数 ¦

10月13日,由市委统战部与我校共同举办的中山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培训班暨第15期统一战线“智·汇”讲座和城市建设情况通报会在我校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红全,统战部副部长余华涛出席开班仪式。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红全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梁常委表示,今年6月底,在市各民主党派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在全省地级市中率先完成了民主党派换届的各项工作任务,这标志着我市各民主党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各民主党派成员对多党合作和政治交接的认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特别举办本次培训教育活动。


梁常委对在座的各民主党派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承传统,努力做好政治交接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党派自身建设。三是严格要求,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希望成员们能够联系实际认真思考,努力使自己在理论基础、战略思维、履职能力等方面有新的提高。


本次培训时间紧凑、形式创新、内容丰富。首次将培训、“智·汇”讲座和城市建设情况通报会安排在同一天,一是做到更为有效合理的统筹资源,二是节省时间,更为有效的解决工学矛盾。不但邀请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的李玲副教授和九三学社省委会陈利浩副主委,围绕民主党派政治交接和自身建设,以及如何履行参政党职能等内容为成员们作专题教授;同时还邀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2个相关部门参加下午召开的城市建设通报会,介绍我市城市建设的基本情况。



撰稿 ¦ 管嘉宁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邱灼松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