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镇区换届调整后新进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 2016-10-09 浏览次数 ¦

9月28日至30日,中山市镇区换届调整后新进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在我校圆满举行。28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班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陈小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红全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全庆、市委党校校务委员占足平以及我市各镇区换届调整后新进领导班子的70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陈小娟在开班讲话中指出,本期镇区换届调整后领导班子成员培训正值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改革发展攻坚克难的重要时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新进班子领导干部的重视。她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换届之后各镇区领导班子士气高涨,班子成员干事创业的精神很足,工作责任心也非常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学习机会,既要深入学习理论,也要交流实践经验;既要在课堂上向老师学习,也要在课堂外互相学习。

 

陈小娟向参与培训的镇区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摆正位置,做到讲大局、讲党性、讲团结。作为班子成员,要树立大局观念,注重班子团结,维护党内和谐。在工作中要处理好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处理好集体和个人的关系,二是要准确把握副职定位,三是要处理好原则和团结的关系,做到“和而不同”。第二,要牢记责任,做到谋事业、谋发展、谋民利。作为干部队伍中的骨干,要勤学善思、务实干事、敢于担当,为推动中山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并在此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第三,要严于律己,做到树形象、树正风、树威信。领导干部要树立好的形象、好的作风,通过树形象、树正风,在群众中建立起威信。要抓好团队建设,用自己的品行和能力水平带领好团队。作为团队领导,要有足够的才干,还要有自律意识,要审慎用权、注重廉洁,同时要自觉接受监督。

 

陈小娟寄语各位班子成员,要按照市委的要求,适应时代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使命,在新的岗位上砥砺前行,谱写人生华美篇章,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为了办好此次培训,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宏观调研学员参训需求的同时,紧紧围绕促进镇区社会经济发展、提升领导能力、做好基层党建、严守纪检法律法规等方面设计课程,在邀请中央党校、省委党校教授授课的同时,还安排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研室、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单位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的业务和镇区具体操作进行专题讲座,力图通过科学的课程设置和规范的教学管理,帮助学员尽快融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更好地尽职履责。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三天的学习内容充实,管理严格,既有效促进了各位新进班子成员在理论水平和宏观视野方面取得收获,又在深入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全面提升领导能力等方面得到了锻炼。

 

 

 

 

撰稿 ¦ 熊宗强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邱灼松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