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6年第三期国家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 2016-07-15 浏览次数 ¦

按照2016年中山市公务员主体培训班计划安排,我市2016年第期国家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于6月15日在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开班。市委党校校务委员占足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科副科长刘德先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参加开班动员的还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委党校的有关同志以及来自市各部委办局、镇区的79名学员。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科副科长刘德先同志站在公务员管理部门的角度,就开展国家公务员初任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培训要求,与学员们进行交流。他指出,举行公务员初任培训既是公务员法对初任公务员适应岗位的要求,也是新形势新任务对他们的要求。初任公务员应该做好思想准备、能力准备和道德准备,在接受初任培训时应该做到静下心来好好学习、联系实际认真思考、遵守培训纪律要求。

 

市委党校校务委员占足平首先向学员介绍了市委党校及师资队伍建设情况,随后就本期培训班在课程设置、师资安排培训班学习三个方面做了介绍。一是精心准备,围绕培训主题,科学设置课程;二是高度重视,坚持质量导向,配备优质师资;三是要求学员带着问题来学,注重理论联系实际。

 

初任公务员具有青春活力思维活跃表现欲强的特点,他们进入公务员职业领域时间较短,职业能力和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大部分初任公务员初到中山,对中山的了解有待进一步深入。结合以上因素,在培训课程设置方面,我校精心设计课程模型,围绕培训目的、培训目标、学习模块及学习模块课程体系设置相关课程。在教学方式方法方面也体现了开放性和多样性,包括专题讲座、结构化研讨、学员论坛、现场教学、学员微论坛、心理实训户外拓展等。

 

    最后,全体学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公务员宣誓仪式。




撰稿 ¦ 罗涛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邱灼松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