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6年第二期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 2016-05-16 浏览次数 ¦

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是国家公务员分级、分类培训的重要类别,也是普通公务员晋升为科级领导干部后必须的上岗培训之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一项重要的法定要求。按照2016年中山市公务员主体培训班计划安排,我市2016年第期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于512日在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开班。市委党校市委党校校务委员占足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科科长陈谦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参加开班动员的还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委党校的有关同志以及来自市各部委办局、镇区的64名学员。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科科长陈谦站在公务员管理部门的角度,就开展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培训要求,与学员们进行交流。并要求大家不断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做一名适应新形势的合格科级公务员。

 

市委党校市委党校校务委员占足平首先向学员介绍了市委党校及师资队伍建设情况,随后就本期培训班在课程设置、师资安排和培训班学习三个方面做了介绍。一是精心准备,围绕培训主题,科学设置课程;二是高度重视,坚持质量导向,配备优质师资;三是要求学员做到真学、求是,同时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来学,并善于应用所学知识去直到工作,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长。

 

培训班为期10天,旨在提高新任职科级干部胜任中层领导工作的能力,帮助其尽快融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为未来的履职打下坚实基础。培训班课程模块涉及工作能力、基本知识、形势教育、党性教育。培训班采取多种教学形式,包含专题讲座、结构化研讨、思维训练、案例教学、模拟法庭、影视教学、异地教学等。

 

 

撰稿 ¦ 罗涛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邱灼松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