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革命传统 追寻革命足迹——记我校第二、四党支部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 2017-10-30 浏览次数 ¦

为纪念在革命事业中做出巨大贡献的革命先烈,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锻炼,增强对岗位的认同感、归属感,激发工作热情和为民服务意识,2017年10月25日,我校第二、四党支部赴珠海苏兆征陈列馆、苏兆征故居纪念馆等地开展红色之旅。28位党员参与了学习。

 

苏兆征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和著名领袖,中华全国总工会的主要创建人和领导人,国际工人运动活动家,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他曾参加了推翻清政府的革命活动,与林伟民等在香港建立中华海员工业联合总会,领导了震惊中外的香港海员大罢工和省港大罢工。2009年,苏兆征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在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苏兆征故居,亲身感受了苏兆征少年时代艰苦朴素的生活情景,体悟了苏兆征义无反顾投身革命的历史根源;瞻仰了苏兆征铜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在苏兆征陈列馆,党员们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对中国的革命历史有了更为具体深刻的了解。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本次支部活动在十九大闭幕后的第一天举行,意义更为深远,就是希望全体党员通过亲身体会老一辈革命家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鞠躬精粹的精神,给理想信念“补补钙”,为思想“提提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爱岗敬业,不畏艰难,努力进取,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的作用。





撰稿 ¦ 梁艳霞 摄影 ¦陈进华 审核 ¦郑红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