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促进深中一体化发展 ——市委党校举办主题学术沙龙暨校(院)庆祝教师节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9-14 浏览次数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引导教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提升科研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市委党校于9月9日在翠亨苑3楼举办“抢抓机遇,促进深中一体化发展”主题学术沙龙暨校(院)庆祝教师节活动,校(院)领导邱灼松、占足平、刘明、蔡燕华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市委政研室副主任肖宜东、中山日报首席编辑张英作为嘉宾出席活动并做专题报告,活动由刘明副校(院)长主持。



     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后,党校各教研部教师紧紧围绕全会精神第一时间开展理论研究,积极撰写评论文章,聚焦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和深中一体化发展建言献策,目前一共形成了12篇理论成果,其中有6篇文章在中山日报评论版发表,并且有5篇文章被学习强国转载,在各大官媒发出了党校声音,为推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本次学术沙龙,李亮亮、刘忠友、赵传、董一军、郑劲超、周琭璐、陈伟鸿等七位教师围绕自己的文章内容,从文化产业、改革创新、企业家精神、公共服务一体化等不同的角度对如何推动深中一体化发展做了主题发言。




      张英首席编辑围绕“热点、痛点、盲点”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找”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写好论丛稿。肖宜东副主任围绕如何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与大家交流了市委市政府近期的工作重点和要求。随后,大家就如何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咨政和课题研究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交流环节结束后,会上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校(院)专业技术岗位聘任仪式,校(院)领导班子为王洁等十位老师颁发了聘任证书。  



最后,邱灼松常务副校(院)长代表校(院)领导班子在教师节和中秋节来临之际向老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并与大家分享了三点观点:一是对党校的教师队伍充满信心,目前党校集聚了一大批优秀的高层次人才,形成了“五位一体”学术共同体,搭建起了中山的一支强有力的社科研究队伍,形成了中山社科研究的理论高地。二是对中山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从全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全国城市发展潜力排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数据来看,中山在全省都排在前列;中山有着辉煌的历史,要从大历史观看待中山目前的发展布局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中山建设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更是中山攻坚克难、凤凰涅槃,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和主要抓手,中山未来的发展不可限量。三是党校教师要有当事人的责任担当,用党校人的智慧报效中山这片热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用高质量的教学、科研、咨政成果践行党校教师的职责担当。

撰稿 ¦ 袁晓珂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熊晶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