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与中山发展
——2018年中山市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场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 2018-11-14 浏览次数 ¦

       11月9日上午,2018年中山市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场——“改革开放与中山发展”在我校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段龙飞主持会议,中山市社科联主席胡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副校长丁旭光、广东省委党校唐晓阳教授,中山开放大学校长官华,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管理学院院长赵晷湘、经贸学院院长曹细玉,中山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刘建芳,中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长贵等来自省市的领导、专家学者与我校教师代表近90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专家学者代表丁旭光副校长,唐晓阳教授,官华校长,赵晷湘院长,刘建芳副主任,夏立明教授,谢长贵副主任,曹细玉院长,邱会生副教授依次作主题发言,围绕“改革开放与中山发展”这一中心,回顾中山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程,总结中山在进行机构改革和里溪改革、加强文化建设、开展社区教育、发展高等教育、探索金融改革、推进协商民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结合目前中山的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全面梳理未来发展的思路,为中山更全面、更深刻地推进改革开放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最后,中山市社科联主席胡波作总结致辞,对本场学术年会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本场学术年会的风格和水平都是在“意料之外”的。首先,本场学术年会的论文征集非常成功,在短短时间内收集了来至市内外专家学者的33篇文章,这些文章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从宏观角度来把握中山改革开放的,也有从教育、文化等方面深入探讨中山改革开放的。其次,本场学术年会的形式和内容均非常专业,注重学术交流的本质,摈弃繁文缛节,真正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和知识分享的机会。他强调,各类智库机构、社科团体要扎根专业,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开展深入研究,更好地运用知识的力量,为中山的发展出言献策。





撰稿 ¦ 温秀秀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卢菊芬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