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中山机遇”——市委党校2018年第1期学术沙龙纪要

发布时间 ¦ 2018-05-31 浏览次数 ¦


5月28日下午,我校第1期学术沙龙“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中山机遇”在景明楼一楼大会议室举行。本次学术沙龙由经济管理教研室承办,副校长梁永正、段龙飞、高科、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邱灼松及全体老师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已经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熊艳首先就世界四大湾区的基本情况作简单介绍,并提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六大优势。随后,大家从中山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开热烈讨论,从中山的人才培养模式、城市发展定位、交通优势、产业定位等湾区建设的核心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颁布在即,这次沙龙活动促使党校教师更加自觉思考中山城市发展的空间和优势,探究中山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路径和方法,从而继续发挥好党校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思想库的作用。







撰稿 ¦ 温秀秀 摄影 ¦温秀秀 审核 ¦卢菊芬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