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阔视野 启发思路 深化全民参与社会治理
--“中山市深化全民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课题组赴贵阳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 ¦ 2018-04-13 浏览次数 ¦

近年来,贵州省运用大数据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取得显著成效,积累了成功经验。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的“新时代社会治理创新研讨会:理论、政策、经验(2018)——大数据与社会治理”也于3月28—29日在贵阳召开。为学习了解贵州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方面的经验政策,调研把握新时代深化社会治理创新的重点难点和突破点,进而提高“中山市深化全民参与社会治理创新”课题研究质量,林玉玲、卢菊芬、邓磊、党西民等课题组部分成员于4月7日至10日赴贵阳市学习调研。


在贵阳市委党校、贵阳市群众工作委员会的精心安排下,课题组先后到贵阳市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社会和云 城市大脑”、花溪区明珠社区调研、座谈,参观了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听取了贵阳市委党校叶春阳副校长、生态文明研究所(市情研究所)吴道军所长、公共管理教研部施敏主任就行政管理、教学、科研、咨政等方面的经验介绍。这次专题调研,开拓了课题组成员的视野,为深化全民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提供了经验借鉴;也启发了加强教学、科研、咨政等相关工作的思路。






撰稿 ¦ 邓磊 摄影 ¦邓磊 审核 ¦卢菊芬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