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党校科研咨政——市委党校2018年第一期专家论坛开讲

发布时间 ¦ 2018-01-31 浏览次数 ¦


118下午,我校第一期专家论坛如何做好党校科研咨政”在景明楼一楼大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科研办公室主办,副校长段龙飞主持,邀请到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校院委委员、教授方真作分享交流。常务副校长吴兆涛等校领导及全体老师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科研咨政是党校工作的重要一环,在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的背景下,如何继续做好党校的科研咨政工作?方真教授先从选题、资料的搜集和利用、写作规范、项目申请报告的写作几个方面谈起。他指出,党校科研咨政的选题要注重问题意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热点问题展开。在资料搜集和写作的过程中,要注重研究的规范性。随后,方真教授就学术研究和其他研究的关系进行解读,强调学术研究是一切其他研究的基础。现场教师反应热烈,并就学术研究与党校讲堂之间的关系等问题与方真教授进行深入交流。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指出,党校科研要“及时跟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提供正确引领和学理支撑”。这次专家论坛活动给教师提供了崭新的视角,引导教师在日常工作时更加注重学术研究、决策咨询和理论宣传“三位一体”的协同发展,为党的事业做好更充足的奋斗准备。


撰稿 ¦ 温秀秀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卢菊芬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