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坚守——市委党校举办2016年第3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 2016-09-18 浏览次数 ¦

 

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党校于9月8日下午举办2016年第3期学术沙龙“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坚守”。常务副校长黄红全、副校长梁永正、段龙飞、校务委员占足平及全体教师齐聚一堂,以一种别开生面的形式迎接自己的节日。

 

首先,教育行政管理教研室主任周立胜对沙龙作主题发言。他以教育坚守为中心,从这是一个问题吗、这是个怎样的问题、怎么样做到教育坚守三方面展开讨论。他指出,当今社会上存在的一些教育乱象侧面说明教育坚守已成为亟需人们关注的问题,而有没有坚守、怎样坚守更是问题的核心。最后,他从坚守教育的规律、公平、独立精神、批判精神、使命感、远大的理想等方面阐述教育坚守的内涵。一段抛砖引玉过后,在场教师争先发言,各抒己见。从中西方的教育对比,到中山本土的教育问题;从每个教育行业的职业特性,到教育的共性问题;从教育坚守的缘由,到教育坚守的意义、内涵等一系列问题的讨论,激起了一波又一波思想碰撞的水花。最后,常务副校长黄红全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本次沙龙的意义,并以“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为警言,指出必须坚持党校姓党;作为党校教师需坚持自己的教育坚守,把党的培训、教学任务出色地完成。

 

本次沙龙通过观点的交流碰撞、质疑,迎合了党校沙龙“创新、争鸣、共进”的宗旨。更为重要的是,沙龙通过对“教育坚守”这一主题的回顾,强化教师们对于教师身份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必定提高党校教师的教育自信,鼓励党校教师以更高的专业水平,做好干部教育培训这一中心工作。

 

 

  

 

撰稿 ¦ 温秀秀 摄影 ¦叶正青 审核 ¦卢菊芬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