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新型城镇化道路的探索 ——小榄镇

发布时间 ¦ 2014-03-03 浏览次数 ¦

      

一、教学目的

 

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从课室走出户外,理论联系实际。以榜样为目标,学习先进经验,提高服务意识,努力开拓美好的未来。

 

二、教学基地建设

 

教学基地位于广东省珠江三角洲中南部的中山市小榄镇,包括小榄生产力促进中心和文化街。小榄镇生产力促进中心于1999年筹建,2000年经广东省科技厅批准成立,是小榄镇人民政府为推动技术创新和发展区域经济而组建的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文化街属于小榄镇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中的文化创意休闲街区,是为了发展文化产业和旅游业,以达到文化产业带动旅游业的兴旺,以旅游业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效果。

    该基地离中山市区稍远,但交通便利,有停车场所。生产力促进中心,成立时间较早,服务功能多,逐年会有新功能的提供;中心设有各类实验室,方便直观感受其提供的服务文化街店铺林立,经营各种文化艺术产品,目前还处于继续建设完善中。

 

三、教学设计

 

1.班主任带队乘车赴教学点——50分钟

2.老师在车上讲授——20分钟

3.到达指定地点后集中学员由老师现场讲授——10分钟

4.现场参观老师讲授——20分钟

5.返程——50分钟

 

 

中山市小榄镇

转发 ¦ 罗涛 审核 ¦卢菊芬 来源 ¦ 中共中山市委党校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