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边上党旗红 ——港口镇水出基地

发布时间 ¦ 2014-02-19 浏览次数 ¦

      

一、教学目的

 

    转方式、调结构、促增收,发展现代农业,党员、基层党组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教学基地建设

 

港口铺锦养殖场是水出集团设在港口铺锦村的养殖基地,这个养殖基地成立于1997年5月(即香港回归前夕,香港回归的第一天开始向香港市场提供鲜鱼)。现有员工96人,党员20多人,基地成立13年来,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争先创优,用科技发展基地、建设基地,把基地建设成为“广东省科技厅健康农业示范基地”“机械化养殖示范基地”、“中山市渔业示范基地”,2008年被广东省总工会授予为“广东省工人先锋号”,2010年7月1日,被市委授予“中山市农村党员教育基地”(全市共两家,另一基地为横栏三沙花卉种植基地)。

教学基地寓农业转型、家庭农场、城乡融合、以城带乡、现代物流等现代农业发展方式转变要素于一体,适用于欠发达地区或农业比重较大地区的干部培训。

  

三、教学设计

 

1.班主任带队乘车赴教学点——40分钟

2.在港口水出基地会议室集中摄影、港口镇领导、水出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发展情况——40分钟

3.现场参观基地,党校教师现场教学——40分钟

4.学员代表分组发言、现场提问——20分钟

5.返程——40分钟

  

 

胡锦涛视察港口铺锦养殖场

 

 

  

转发 ¦ 罗涛 审核 ¦卢菊芬 来源 ¦ 中共中山市委党校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