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世纪强音,励推改革伟业 ——三乡镇罗三妹山“不走回头路”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 ¦ 2014-02-19 浏览次数 ¦

      

一、教学目的

 

以史鉴今,锤炼党性,传承中华民族忠孝文化、体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初创时期的艰辛,感受世纪伟人风采,弘扬改革创新时代精神,谋划现在、启迪未来。

 

    二、教学基地建设

 

罗三妹山“不走回头路”主题公园坐落于中山市三乡镇雍陌村,中国第一家改革开放引资宾馆——中山温泉宾馆后侧,2010年1月28日奠基,总投资3000余万元。公园以1984年小平同志登山路径为主线,依山势建造了小平同志经典语录碑刻、“摸着石头过河”景观桥、丰碑廊、仙池、高尔夫观景平台等多个景点。与此同时,山上原有的孝女罗三妹文化景观也得到进一步保护和挖掘,修缮了罗仙姑庙,增建孝德浮雕墙、三妹牧牛等情景雕塑。

    主题公园距离党校35分钟车程,周边有停车场。该主题公园景色宜人,30分钟登山路利于培训学员健身,一路“红”、“绿”相伴(红歌与绿景),到达山顶时“不期而遇”孝女传说、时代伟人风采。公园周围配套完善,有中国第一家改革开放引资宾馆——温泉宾馆,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时空起点。公园所处镇区三乡为经济强镇,产业特色强,名人辈出,是近代著名思想家郑观应诞生之地,可配合学习考察。

  

三、教学设计

 

    1.从党校出发前往教学点——介绍背景(30分钟)

2.到达现场教学点讲授——(约40分钟)

    3.学员登山,到山顶后上讲述关于雕像由来、坐向等材料(约30分钟)

    4.山顶学员互动(20分钟)

    5.下山返程(约30分钟)  

  

 

                          罗三妹山“不走回头路”主题公园大门

   

 

转发 ¦ 罗涛 审核 ¦卢菊芬 来源 ¦ 中共中山市委党校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