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共同缔造推进共建共治共享
——市科级公务员培训班学员参加学习华中师范大学徐勇教授课程

发布时间 ¦ 2022-12-01 浏览次数 ¦

2022年10月20日上午,市委党校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第4期)学员参加学习华中师范大学徐勇教授所作《以共同缔造推进共建共治共享》专题辅导,课程采用网络直播形式。

徐勇教授的辅导报告,既有对“共同缔造”内涵的深刻阐释,又有对实例的生动讲解,还有对路径的科学分析,高屋建瓴,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新颖,既弥补了我们关于“共同缔造”的认识短板,也教给了我们推进“共同缔造”的方式方法,对于我们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共同缔造”的实质内涵、核心要义、方法路径,创造性地推进“共同缔造”活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互动提问环节上,学员们结合本次讲座内容和实际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向徐教授进行提问,徐教授均一一给予精辟到位的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学员们表示将会把今天的讲座内容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学深悟透“共同缔造”理念要义,准确掌握“共同缔造”路径方法,用以更新工作理念,谋划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共同缔造”的生动实践。

据悉,徐勇教授主要从事基层政治与乡村治理研究,是国内最早将实证研究方法引入政治学研究领域的学者之一,并从社会的角度研究政治发展过程,也是我国农村村民自治和城市社区自治研究领域的带头人之一。


撰稿 ¦ 彭宝东 审核 ¦张晓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