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增强维护国安使命感
——2022年中山市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第4期)参观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山教育展厅

发布时间 ¦ 2022-06-27 浏览次数 ¦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为进一步增强学员国家安全意识,6月20日下午,初任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了位于中山市委党校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山教育展厅。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保障国泰民安的一项重要工作,而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是新形势下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大国安全的强大思想武器初任班全体学员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对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百年奋斗征程中,国家安全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展览以全面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重点领域、年度大事记、警示教育、人民力量五个部分为主线,以大量的文字、图片与正反面典型案例,从发展与安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等多个维度,向学员充分阐释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发展历程以及人人参与国家安全的具体实践。

国安关系人人,人人心系国安。学员们认真投入,仔细观看陈列内容,深刻认识到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与风险,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一部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国家安全捍卫史近代史的惨痛教训证明,失去国家安全保障,中华民族就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国家安全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只有全民携手努力,国家安全才能得到切实维护和有力保障,也才能真正构筑起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初任公务员,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构建大安全格局,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市委关于国家安全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人人参与、人人可为”的意识和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

2022年中山市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第4期)学员王钰、谢燕芬供稿,谢燕芬供图

 


 

 

 

 


撰稿 ¦ 彭宝东 摄影 ¦彭宝东 审核 ¦张晓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