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2014级中山班举行2015年第4次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 2016-03-03 浏览次数 ¦

根据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2015年秋季学期教学计划,11月29日上午,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2014级中山班在班主任带领下前往中山市黄圃镇开展为期半天的党性教育活动,教育活动以“缅怀先烈 继往开来”为主题,先后瞻仰黄圃革命烈士纪念碑,走访荣业腊味历史文化展览馆等典型企业,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切身感受创新发展。

 

党性教育活动的第一站选在黄圃革命烈士陵园。在纪念仪式上,全体师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班级临时党支部书记原涛、班长陈明辉代表全班学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现场聆听当地工作人员所做的纪念碑历史及英烈事迹介绍,全体师生还绕陵一周,共同追忆罗若愚等烈士壮举。随后,中研班一行参观了荣业腊味历史文化展览馆、灵芝园等创新驱动发展典型企业。荣业腊味企业作为老字号公司,近年来通过打文化牌创新牌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公司发展取得不俗成绩,在历史文化展览馆,大家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不时就有关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参观行程结束之后,中研班学员对教育活动进行讨论交流。学员、港口镇党委委员罗希京曾经多次瞻仰黄圃烈士纪念碑,他说,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艰苦卓绝的环境下追求真理,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尽忠职守,革命烈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不应该被遗忘。学员、南朗镇党委委员夏晓霞作为当地分管经济工作的负责人,在参观荣业腊味之后表示,荣业腊味的创新发展确实值得肯定,但是面对同业竞争如何保持优势值得认真思考,企业要想快速发展壮大,就要改变传统的营销手段,引进“互联网+”的发展理念,企业要想走的长走的远,就要注重产品质量,坚持创新赢得发展。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是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2014级中山班2015年举行的第4次党性教育活动。2015年市委党校提出“牵住党性教育‘牛鼻子’”的工作要求,相关科室认真落实市委党校工作重点和中央党校相关工作通知精神,安排专门学时落实党性教育课。2015年,除去班主任组织的集体教育学习活动之外,2014级中研班还专门安排四次党性教育课,分别是春季学期的“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校学员”专题研讨和南朗党性教育活动,以及秋期学期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本次党性教育活动。从教育活动的成效来看,学员对“一次理论+一次参观”的教学形式普遍反响良好,党性教育课起到了锤炼学员党性,凝聚价值共识,培育优良学风的目的。

 

 

撰稿 ¦ 张晓 摄影 ¦张晓 审核 ¦徐锐明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