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教授聘任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 ¦ 2016-04-18 浏览次数 ¦

客座教授聘任管理制度

 

 

 

第一  聘任目的

为了认真贯彻落《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有关规定及各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整合社会优质教学资源,形成结构合理、专兼职比例适当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加强和规范客座教授的聘任管理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  聘任原则

客座教授的聘请必须坚党校姓,有利于学校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提升,有利于加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

第三条  聘任对象

客座教授从以下四类人员中聘请:

(一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中央和省市级党校的著名专家学者。

(二)省市党政部门领导。

(三)优秀企业家。

(四)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基层工作人员。

第四条  聘任条件

)政治上拥护党的路线、方、政,热心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具有较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敬业精神。

)具有胜任党校教学任务的专业能,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较高的学术造诣、丰富的领导和管理经验,在某一专业和学科领域或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较大影响力和良好的社会形象。

(三)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

第五条  工作职责

)应邀在主体班次上授。根据主体班次课程设置需,安排客座教授为主体培训班次授课。

)应邀为其他班次学员授。根据委托培训工作需,邀请客座教授为委托培训班次授课。

(三)对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

(四)应邀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学术活动。

第六条   聘任程序

)教务科根据教学工作需要和聘任条,提出聘任意,经分管校领导同意后将拟聘人员名单提交校委会审议。

(二)校委会研究审定聘任名单后,由学校发文聘任。

(三)举行聘任仪式,向受聘人员颁发聘书。

第七条  其它管理

)客座教授的聘任期限视培训需求而,不设具体时,学校根据受聘人员的教学情况,定期调整。

(二建立客座教授档案由学校教务科管理档案内容包括本人基本情况、受聘时间、教学内容、教学时数、教学效果等。

)教学培训部门根据实际情,不定期地召开客座教授代表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反馈教学意见。

)聘请客座教授授课产生的课、食宿、交通等费,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

 


撰稿 ¦ 彭宝东 审核 ¦刘明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