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游戏游艺产业与广东游戏游艺产业城》课程课题组赴成都调研

发布时间 ¦ 2018-06-26 浏览次数 ¦

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为深入了解成都市游戏游艺产业发展情况及政府在推动游戏游艺产业发展壮大方面的经验做法,丰富我校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我校《中山创意文化、游戏游艺产业实践与探索——中山市游戏游艺产业与广东游戏游艺产业城》重点课程课题组陈伟英、徐锐明、张晓一行3人于6月5日—9日到成都市进行了调研。


我们先后调研了成都市娱乐行业协会、成都游戏产业联盟、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都育碧电脑软件有限公司等单位,对成都游戏游艺产业发展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同时也清楚了政府为打造这一产业在政策支持、行政服务方面的持续性和战略性。另外我们还参观了菁蓉小镇。菁蓉小镇原来是富士康工厂的员工宿舍,随着生产线员工数量的递减,房屋闲置。2015年初,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机遇下,成都市启动“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将菁蓉小镇打造双创基地。2016年4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成都菁蓉小镇时盛赞这里是“空置宿舍巧变创客空间,好比新经济借壳传统产业‘上市’”。


通过几天的实地调研,我们深深感受到成都游戏游艺产业发展的蓬勃生机和政府为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做出的努力。为我们进一步完善港口镇游戏游艺产业城的现场教学课程拓展了视野,积累了素材。






撰稿 ¦ 陈伟英 摄影 ¦徐锐明 审核 ¦梁艳霞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