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谋划 精心备讲 让十九大精神在党校课堂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 ¦ 2018-03-22 浏览次数 ¦

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是我校2018学年度各类班次最重要的教学任务,务求让全市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校教务与培训部门紧密配合,制定了十九大专题系列新课开发计划,迅速安排落实。各教研组按照有关工作要求,热情高涨地投入备课试讲。大会闭幕不到一个月,十九大宣讲课程就已进入党校课堂。新学年伊始,又一批新课出炉。段龙飞副校长开设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紧跟形势,传达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主要精神,对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和首要任务进行了深入阐述。李文平、刘忠友、邱会生、王灿斌、党西民等老师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等新课,分别阐述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内在依据和重大意义。林玉玲老师开设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推进美丽中山建设”,介绍了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论述,分析了我市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和存在问题,阐明了我市走绿色发展道路的努力方向,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


为使这批新课尽快进课堂,我校近日组织了两场全校试讲。授课老师精心准备,作了精彩呈现;参加听课的教师积极评议,指出不足,提出改进建议,讨论气氛异常热烈。目前,这批新课已通过试讲,进入各类主体班次的课程表。


据统计,我校目前已开发十九大相关课程16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是我市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仍然在路上。我校将根据形势需要和干部教育需求,结合我校教师专业优势,开发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新课程,丰富党校课堂,在全市上下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做好做实党校文章。





撰稿 ¦ 余小丹 摄影 ¦余小丹 审核 ¦梁艳霞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