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委党校2013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 2014-09-29 浏览次数 ¦

      

根据《中山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3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中财库[2014]13号),中山市委党

 

校2013年部门决算的收入支出基本情况及“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如下:

 

           一、收支决算的基本情况:

 

        (一)收入决算情况

 

2013年收入决算6450.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12.24万元,事业收入2232.14万元,

 

其他收入6.45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

 

2013年支出决算6209.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3948.7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其他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项支出0.5万元,主要是于市计生局拨入的计生工作奖励。

    

    2、其他组织事务支出1.02万元,主要用于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

    

    3、其他宣传事务支出4.6万元,主要用于市社科联拨入的用于重点调研课题研究的费用。

    

    4、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5360.63万元。其中用于行政运行的基本支出2340.04万元;用于科研、教学培训业务、对外服务成本费用等支出3020.59万元。

    

    5、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2.21万,主要用于干部培训。

    

    6、教育支出48.46万元,其中教师进修17.46万元,主要用于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络平台;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教师(教育管理干部)继续教育及名师培养;其他教育支出11万元,主要用于新课程改革及教研补助、教师资格认定等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7.75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费182.75万元,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费发放和投保费用;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0万元,用于《异地务工人员担任特别委员运行机制》和《中山市构建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体系》等研究课题费用。

    

    8、其他林业支出34.24万元,主要用于校园绿化改造。

   

      (三)收支结余情况

 

2013年银行存款利息收入0.19万元按规定上缴财政专库,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22.1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63.53万元,结转的资金主要是2013年已完成采购但未付款的项目资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201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11.3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出国团组0个、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主要包括:(1)报废0辆、更新购置0辆,购置支出0.00万元,平均每辆0.00万元;(2)其他车辆保有量1辆(实为餐厅采购用车,不用于公务接送),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0.63万元,平均每辆0.63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7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兄弟院校、管理部门等的餐费。相比上年决算增加4.36万元,变动的原因是由于年初预算中事业收入(预算外资金来源)用于公务接待的资金安排减少,导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内资金来源)用于公务接待的资金安排增加。整体来看,2013年预算内外资金安排的公务接待费支出为28.87万元,相比2013年年初预算45万元实际上有较大幅度的降低。

 

附:1、2013年度中山市委党校收支决算基本情况表(含部门收支总表、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决算表)

    

    2、2013年度中山市委党校“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
1:
中山市委党校2013年度收支决算基本情况表.xls
2:中山市委党校2013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撰稿 ¦ 陈锦华 审核 ¦陈进华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