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12-16 浏览次数 ¦

12月12日下午,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是赴东区花苑社区实地参观,学习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经验和做法。先后参观了社区文化广场、心苑社工服务站、少年先锋营、社区党建修身园、社区健康小屋。听取花苑社区党委书记梁家荣同志关于基层党组织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员作用、动员组织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社会治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情况介绍。本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共1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梁家荣同志介绍了花苑社区党组织基本情况,并表示李希书记到东区花苑社区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视,对群众生活的关心关注,给予社区党员群众极大的鼓舞。花苑社区近年来一直探索“以党建促进基层治理”的新模式。首先是组织共建,开展各类学习宣传活动,组建“红心桥”党建联盟。其次是协同共治,探索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模式。深入挖掘老党员、志愿者资源,组建“志愿管家”队伍并成立党支部。花苑社区通过共建共治的模式实现群众共享,比如开设全市首家“爱心义剪店”,免费为60岁以上的老人家剪头发。坚持“大手拉小手”,为辖区流动儿童开设“430”课堂和“快乐暑期”等主题活动,全面解决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校外的学习、教育等问题。

随后,走访东区花苑社区困难退伍军人、困难党员秦渭铭同志及其家庭,并带上慰问物品和支部党员捐赠衣物,在寒冬中为户困难家庭送上一丝丝关心和亲切的问候。

通过赴社区学习交流基层党建经验,充分发挥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让党员干部队伍忠诚、担当的示范引领更加突出,打造一支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队伍。

 

撰稿 ¦ 朱国晓 摄影 ¦高妍 审核 ¦陈进华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