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科后勤人员到消防中队观摩学习

发布时间 ¦ 2018-07-26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提高后勤人员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7月24日下午,总务科组织后勤人员到中山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区二中队观摩学习。

 

在学习过程中,消防员带领大家分批参观云梯消防车和水罐消防车。消防员首先打开消防车的车厢,详细介绍了消防车的工作原理,让大家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消防车。然后对各种消防器材、救援装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操作示范,让员工真实地了解各种消防工具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同时还观看模拟火场视频并现场提问,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到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电话等消防常识。消防员现场示范了如何打绳结,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最后,员工亲身体验如何通过浓烟区,巩固了“一湿毛巾捂住口鼻、二弯腰、三扶墙走”三步曲。

 

通过观摩学习,全体员工深入学习了消防知识,掌握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知识,体会到安全对于自己和他人的重要性,大大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消防员们默默的承受危险、承受未知,用他们的青春热血挽救人民于水火之中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了参加活动的员工。

 


撰稿 ¦ 高妍 摄影 ¦朱国晓 审核 ¦陈进华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