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科举办后勤人员消防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 2017-12-22 浏览次数 ¦

为了加强学校的消防管理及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救操作能力及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使每名员工达到“懂基本消防常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做到消防常识普及化。11月3日下午校总务科以“团结共进 提升自我”为主题,特邀市消防支队何坚幸教官为后勤人员讲授消防知识及对消防器材进行操作练习。

课堂上,何教官通过一个个惨痛的火灾案例,教育员工们碰到火灾如何自救、逃生,如何以正确的方式去应对各类火灾。尤其是重点认识了家庭预防火灾4件宝,包括小型灭火器、便于逃生的绳索、手电筒、防烟面罩的使用。随后,在操场上何教官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使用湿毛巾扑灭初期火种等操作。

       通过这次防火知识培训,员工们深刻体会到生命的脆弱,强化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使每个员工都清楚地认识到,不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家里,都要防范于未然,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撰稿 ¦ 高妍 摄影 ¦朱国晓 审核 ¦陈进华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