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科开展“营改增”后的税务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 ¦ 2016-05-04 浏览次数 ¦

营业税改增值税(简称“营改增”)试点将于5月1日起在全国全面推开,我校餐饮、住宿和场租三项后勤服务项目都属于“营改增”范围。为了更好地应对“营改增”对我校后勤税务工作的影响,2016年4月28日上午,总务科在景明楼一楼会议室对后勤管理人员、后勤采购人员和收费管理员等编内外员工进行了关于“营改增”后我校税务管理工作的专业培训讲座。

 

在讲座上,首先由陈家怡同志做了会前说明。随后,由陈锦华同志重点讲述“营改增”试点对我校采购、销售和财务处理等环节税务工作的影响,详细分析了在采购和提供后勤服务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注意事项。本次讲座还通过案例方式和问答形式对“营改增”专业知识和税务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也安排了对参训人员的疑惑之处进行详细解答的环节。整个培训过程,大家都兴趣满满、聚精会神的汲取培训内容。

 

这次专业培训有效提高了我校后勤业务人员的税务管理意识和“营改增”税务工作的专业能力,同时也拉开了我校“营改增”税务衔接工作的序幕,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营改增”税务工作能在我校顺利实施。

 

 

 

撰稿 ¦ 刘雪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陈进华 来源 ¦ 本站原创